Site icon WeBIM Services

【Unboxing】Microsoft HoloLens Newly Arrival, First Unboxing (I)

相信大家都對微軟去年初在 Windows 10 Live Event 所發表的旗艦機種-HoloLens 不陌生吧。在全球開發者的引頸期盼下,微軟也終於在今年初開放 HoloLens 開發者版本在美國本土的預購,也正式宣告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 MR)的時代來臨。WeBIM 當時也成功搭上這波預購行列,在等待數個月後終於收到了 HoloLens,接下來就針對 HoloLens 先行的開發者版本進行圖文開箱。
大家是否都迫不及待了呢?就讓我們開始吧!



當從最外層的牛皮紙箱取出後,可以看到外盒是相當有質感的消光黑底鑲上雷射線條描繪的 HoloLens 線條圖樣,近未來感的包裝與實在的重量讓人期待封在盒中的寶物。

黑藍配色的外盒打開後,裡頭裝著猶如巨蛋形狀般圓鼓鼓的收納包,直覺就令人聯想起高檔耳機的收納盒。除了這個盒子外,另外還有小小一盒的藍芽遙控器,這個稍後再來研究。

一打開收納包就發光了,映入眼簾的即是 HoloLens 本體與其配件組合,裡頭包含了備用鼻墊、頭頂固定帶、Micro USB 線及變壓器。……你可能會想說:「什麼,就這樣而已?」沒錯,HoloLens 的最大特色就是能夠獨立運作,因此除了用於充電及傳輸的 Micro USB 線以外,沒有其他連接的長線材,操作使用時不需要牽著一大堆繁瑣的傳輸線。


HoloLens 本體,太空灰的頭套、暗綠的透明顯影組合、數顆如同焦點般的前置鏡頭,再搭配顯眼的亮橘色揚聲器,只能說這整體質感出眾,觸感就如同絲緞般滑順,對小編而言,這樣的設計簡直就是時尚與科技的完美交會,Bravo!


機體內圈為固定頭部的頭帶,頭帶後方有個能夠調整頭圍的調節輪,而外圈的頭套是有彈性的,因此不必擔心頭太大被掐得緊而感到不舒服。外圈與內圈之間也有轉軸,戴上後可以調整螢幕的仰角。

頭帶右側亮橘色外觀的則為內建的指向揚聲器,戴上後就剛好位在耳朵旁邊。


頭帶左右側兩側分別是亮度調整鈕,以及音量調整鈕。

後方則是電源鈕的位置,旁邊有電量指示燈。

底部下方為 Micro USB 插槽,另一側為耳機插槽。

接著小編就為大家試戴看看啦。配戴方面,基本上髮型是不會被弄亂的,整體配戴起來滿有未來感的,也滿具穩定性,不會有晃動感。只可惜 HoloLens 鏡面內部空間有限,有配戴眼鏡的使用者可能需要請將眼鏡卸下來了。



重量方面,重心偏向前方,也就是這整個頭盔的核心,罩住視線範圍的半透明全像鏡片,以及上方的七顆鏡頭。由於搭載的設備都集中在這部位,因此是有一定的沉重感,需要鼻墊與頭帶來均衡重量。

最後則是以獨立盒裝的遙控器,質感一流的輕薄流線外型,可藉由藍芽與 HoloLens 本體進行配對,正面上方的圓形凹槽則為主要操作鍵。

除了正面的主要操作鍵以外,下方還有配對鈕、顯示配對狀態和充電狀態的 LED 燈,以及方便穿戴的指套。



遙控器佩戴起來就像這樣,尾端則是與本體同樣使用 Micro USB 的插槽。

以上便是 Microsoft HoloLens 開發者版本的全部內容物,相當精簡,就第一時間的開箱帶給人的感覺來說也非常具有未來感。在實際使用時又能展現出多麼令人驚豔的功能,能與 BIM 激出多麼強大的火花呢?接下來就敬請期待我們後續的研究與應用囉。
 
編譯整理 | 蔡睿恩(Daniel Tsai)、黃朝雍(Eric Huang)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