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WeBIM Services

【國際消息】2015年最佳BIM建築設計平台排名報告_en

國外商業軟體評鑑平台–G2Crowd,發表2015年第一份Grid℠評分指標報告,其中,DataCAD榮獲客戶整體滿意度中最高的CAD軟體。
 
G2 Crowd-1
 
 
透過業界專業人士之180條評論後,Grid℠ 指標藉由領導者(Leader)、高效能(High Performer)、競爭者(Contender)、寡眾(Niche)等四種分類加以評量市售CAD軟體,其中不乏與軟體市佔率(藉由供應商規模、市占率、社會影響力)不一致的客戶滿意度水平。G2 Crowd評鑑平台包括所有廣泛應用於建築與結構方面的CAD軟體,囊括從BIM到工具以及用於機械、電氣、管道、建築設計、施工等不同系統之元件庫。
結果揭曉,Revit、AutoCAD分別獲頒為「領先者」,除擁有客戶高滿意度外亦同時保有強大的市占率。Vectorworks Architect、ArchiCAD、DataCAD則在平均市占率的軟體中被認定具有高效率的執行能力與表現,在Grid℠ 指標中其特點落於「高效能」的分類之中。反之,AutoCAD MEP、AutoCAD Architecture雖享有較高市占率,但客戶滿意度的調查中僅得到相對較低程度的回饋,因此被評為「競爭者」。
此份報告中共超過15個軟體供應商被列入G2 Crowd的”建築設計和建築資訊模型(BIM)”的範疇中,須至少獲得10個有效評論的軟體才會具備入選至Grid℠指標的資格。
另外在G2 Crowd的調查結果中也發現,評論者發現所選擇的建築設計和BIM軟體,若能滿足其需求的平均比率達到86%時,其中85%的客戶很可能會向他人推薦購買或使用此種軟體。評論者傾向贊同的軟體特性則可歸納為以下幾種特徵:易用性、產出施工和展示圖說的速度與品質,並重視軟體是否具備產出相對快速且美觀的圖說。
筆者編譯的過程中也發現原文經過編修後,也載明某些小眾市場的軟體儘管具有在客戶滿意度得到非常正面的評論及高評價,然而因為未達到進入評選的門檻(10個有效評論),因此無法在評選結果中得到排名。這些軟體包括的Vectorworks Designer, Revit LT, Bentley Arhcitecture, 以及TurboFloorPlan,Grid℠也鼓勵這些軟體的使用者能上他們的官方評論網頁寫出他們的使用感想。
 

原文轉載 | ArchDaily
編輯/翻譯 | 李致遠(Ryan Li)、黃朝雍(Eric Huang)

 

G2 Crowd的這份報告雖然未能全面的反映出軟體的優缺點,但使用者可藉由綜合條件的評估來選擇對其專業最有利的軟體,隨著BIM及Building Design軟體越來越普及,筆者也希望能在明年的評鑑報告中看到更多軟體的可能性甚至是跨軟體的使用感想,有興趣的使用者也可以至G2 Crowd官網支持你的軟體喔!

WeBIM小編, 衛武資訊 WeBIM Services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