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WeBIM Services

【科技趨勢】Autodesk 發布 3D 遊戲引擎 “ Autodesk Stingray ”_en

Autodesk 公司宣佈推出一款全新的 3D 遊戲引擎「Autodesk Stingray」,「Autodesk Stingray」是以在2014年收購的 Bitsquid 公司引擎為基礎進行開發的,可以對應遊戲業界的各類平台。

影片來源 | CAD Studio Youtube Channel 

影片來源 | Autodesk Youtube Channel 

 
最早在 3 月份 Autodesk 就宣佈將要推出 Stingray,其實早在 2014 年 Autodesk 就收購一個名叫 Butsquid 的引擎,它存在已經好幾年時間了。基於 Butsquid 的引擎,較著名的像是射擊遊戲《地獄潛者(Helldivers)》。Autodesk 的遊戲負責人 Frank Delise 表示,Butsquid 的核心沒有做出什麼較大改變。不過在其他方面就有變化了,像是用了不同的介面,而且和 Autodesk 的設計工具結合得更加緊密。很難說 Stingray 能讓遊戲做到何等程度,但從截屏來看似乎還挺不錯。
據說遊戲開發團隊以及藝術家、動畫師和紋理設計師都可以非常輕鬆地即時預覽其工作內容。比如說在 Maya 中構建或修改一個角色,它幾乎可以立即在 Stingray 的編輯器中展示出來。另外還有虛擬拖拽程式設計工具,在無需學習 Lua 指令碼語言的情況下就能完成一些簡單的任務。特點是可以直接連動 Autodesk 旗下的其他 3D 軟體,3D 模型以及動畫可以非常便利在引擎中導入匯出,同時還使用了高性能的渲染引擎,各種高級物理效果、特效、反射系統均可以實現,開發者可以用其來製作出精美的遊戲畫面。另外引擎還考慮到各個不同水準的開發者搭載了多種開發輔助工具,各種等級的開發者均可以便利的來製作,「Autodesk Stingray」。
 

文章來源 | 天極網
首圖來源 | Game Dev Garage
文章編輯 | 黃朝雍(Eric Huang)

這款潛力無窮的遊戲引擎一推出就備受討論,與 Autodesk 旗下火紅的 BIM 軟體也搭上了邊,能將提供給使用者們不錯的虛擬體驗。小編略懂略懂,看起來感覺整體操作算簡易,與 Unity 和 Unreal 這兩款遊戲引擎的介面相似,有底子的開發者應能快速上手;不過相關資源與教學仍不如上述兩款遊戲引擎,但 Stingray 的未來仍值得拭目以待。

WeBIM小編, 衛武資訊 WeBIM Services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