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WeBIM Services

【科技趨勢】就是它,BIM技術於工程放樣應用的神器_en

在BIM概念的快速發展下,對於土木建築產業所帶來的衝擊,不只是軟體工具上的改變,衝擊最大的莫過於整體企業流程再造之問題。這樣的衝擊,漸漸地從內業影響至外業,漸漸地將BIM的作業流程從總公司、工務所延伸應用至工地,其實還有許多應用等著我們去發想與實現。
 
小編今天為各位分享有關於BIM技術在工程放樣上的應用,廢話不多說,先來看看Autodesk的解決方案:

影片來源 | Autodesk Building Solutions 

 
相信各位客倌們看完會有著跟我相同的想法,那部Amazing的自動追蹤儀器是啥神兵利器,小編立馬為各位解答。
這部儀器為Topcon公司所生產的LN-100 3D放樣儀,詳細規格可參考官網說明,小編在這就不再花時間多做解釋,直接很貼心地為各位奉上秒懂說明影片:

影片來源 | GeotekVermessung 

 

編輯 | 蘇郁智(Mark Su)
至於這樣的BIM放樣解決方案能夠產出多少效益,就有賴各位有興趣的客官們,拿出愛迪生發明電燈的實驗精神,好好地給它試試了。看到這些BIM相關的新技術不斷現身,興奮了吧。俗話說的好:「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人性」,像這樣有這些科技神器的輔助,相信BIM模型的應用將會不斷地衍生至各專業工項中,拭目以待,BIM的未來將有無限可能,您說是吧。
WeBIM小編, 衛武資訊 WeBIM Services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