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WeBIM Services

【科技趨勢】Unity助力BIM產業_en

Unity引擎最被人熟知的是其強大的可視化開發功能,能夠輕鬆創建遊戲、虛擬現實、增強現實等各類三維互動應用。其簡單易用、功能強大、跨平台發布等特點,已經廣泛被用於建築地產、智慧醫療、展覽展示等領域。而今,Unity正在加強其在非遊戲開發領域的業務能力,並希望為中國的虛擬現實、BIM企業量身打造各種可視化技術解決方案。
 

封面圖片 | ArchVirtual網站
圖文轉載 | 中國BIM門戶網站

 
BIM建築資訊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是以建築工程專案的各項相關資料數據作為模型的基礎,通過數位資訊仿真模擬建築物所具有的真實信息,例如建築物的日照、外部維護結構的傳熱狀態等,並將建築的過程真正的數位化管理,提高建築工程的實施效率,大量減少風險。
 
 

Unity引擎研發,讓建築可視化


對於建築行業來說,可視化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例如經常拿到的施工圖紙,只是各個構件的資訊在圖紙上的採用線條繪製表達,但是其真正的構造形式就需要建築業參與人員去自行想像了。對於一般簡單的東西來說,這種想像也未嘗不可,但是近幾年建築業的建築形式各異,複雜造型在不斷的推出,那麼這種光靠人腦去想像的東西就未免有點不太現實了。
所以基於Unity引擎所打造的建築內容,能夠提供直接可見的編輯器視圖,讓人們將以往的線條式的構件形成一種三維的立體實物圖形展示在人們的面前。在BIM建築資訊模型中,由於整個過程都是可視化的,所以可視化的結果不僅可以用於彩現圖的展示及報表的生成,更重要的是,專案設計、建造、營運過程中的溝通、討論、決策都在可視化的狀態下進行。
 
 

Unity助力專案管理資訊化

三維渲染,宣傳展示


通過Unity引擎的動畫及渲染系統,能夠導入模型,給人以真實感和直接的視覺衝擊。建好的BIM模型可以作為二次渲染開發的模型基礎,能大大提高三維渲染效果的精度與效率,優化團隊協作,其​​支持建築師與工程師、承包商、建造人員與業主更加清晰、可靠地溝通設計意圖,給業主更為直觀的宣傳介紹,提升標案中標機率。
 
 

虛擬施工,有效協同


三維可視化功能再加上時間維度,可以進行虛擬施工。隨時隨地直觀快速地將施工計劃與實際進展進行對比,同時進行有效協同,施工方、監理方、甚至非工程行業出身的業主領導都對工程項目的各種問題和情況瞭如指掌。通過Unity引擎打造的BIM技術結合施工方案、施工模擬和現場視頻監測,能夠大大減少建築質量問題、安全問題,減少返工和整改。
 
 

碰撞檢查,減少返工


建立使用Unity引擎打造的BIM系統最直觀的特點在於三維可視化,利用三維技術在前期可以進行碰撞檢查,優化工程設計,減少在建築施工階段可能存在的錯誤損失和返工的可能性,而且優化淨空,優化管線排布方案。最後施工人員可以利用碰撞優化後的三維管線方案,進行施工交底、施工模擬,提高施工質量。
 
 

Unity為中國BIM企業提供的技​​術服務


 
 
 
 
Unity強大的遊戲引擎最被人所熟知,就像是大型電腦遊戲一樣提供順暢操作,又具有華麗的視覺效果。相較之下多數的BIM Viewer帶有一點逼近殘障的畫面,還是與遊戲等級的畫面有一點差距,如果可以結合在一起,整個操作性能就是Level Up無誤了耶,買不買單?!
WeBIM小編, 衛武資訊 WeBIM Services
[/fusion_builder_column_inner]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