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WeBIM Services

What is new in Revit 2015 (2)Views

Summary

  1. Show hidden lines by views
  2. Enhance revision clouds

Revit2015在圖面顯示的部分變化並不大,但有三個部分值得提出來,此篇先提兩個重點1.隱藏線顯示,2.雲型線強化 :

1. 依視圖顯示隱藏線功能

 在2015之前版本要顯示隱藏線的方式分為視覺型式、選取隱藏線模式(全部)與視圖的顯示隱藏線(局部)。通常不會使用視覺型式,因為太多的隱藏線顯示畫面會很雜亂,而使用顯示隱藏線的功能則需要一張張進行。

 

現在2015版本中則新增了以視圖例證參數控制的欄位,選項為:無、有、依專業(領域)等三種分法。

 
[無]就是都不會顯示隱藏線,[有]就是接近視覺形式的隱藏線的模式。

 

另外,依據專業的顯示法也是新的選項,差異可以參考下圖。

若專業選結構時,所有被隱藏的部分都會以虛線顯示,因為可以上材質,所以可讀性更高。

 

2. 雲型線強化

在Revit中,修訂雲型的功能其問題標註與清單的對照部分是很方便的,但是雲型標註的形狀很難畫的漂亮。因為軟體只有堤供一種繪製的方式(FREEHAND),比對CAD先成形(方形或圓形)再把成形的線段轉成雲型實在差很多。

這個問題被詬病已久,總算在這2015版本解決,系統提供了完整的繪圖面板,可以生方形、圓形等雲型線。

 

雲型的弧線長度也可以控制,只是控制的面板落在視圖的修訂中。另外之前修訂只能用上下合併的方式消除,這個版本中提供了刪除的選項。

 

以上兩點是本篇針對日後使用在圖面上較有影響的部分,提供參考。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