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與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等新興的展示與互動技術的崛起為三維視覺化的有效溝通帶來契機,前者提供高擬真的虛擬環境模擬,可讓使用者覺得身歷其境並與之互動;後者則是將虛實整合,讓使用者在真實環境中與虛擬物件互動。
本次研討會由台大土木系的康仕仲教授主持,邀請衛武資訊的蘇郁智副理分享「BIM 於視覺化互動體驗成果分享」,以及邀請宅妝股份有限公司的市場開發總監田乃威先生,分享「建築與室內設計 AR/VR 可視化應用趨勢」。衛武資訊結合 VR 技術發展出「WeBIM ArchViz」,其可讓使用者在身歷其境的虛擬環境中,主要針對使用性的設計議題進行檢討;而宅妝則是結合 VR、AR 技術發展出「iStaging 數位宅妝」,其可讓使用者在虛擬實境中感受未來成屋的空間感,也可讓使用者在真實世界中模擬家具的裝潢擺設,感受家具與現實生活空間的搭配。未來的 BIM 若是可以有效地結合 VR、AR 這些新興的展示互動技術,不僅能夠提升使用者溝通討論的效率,還可更進一步地發揮其他更多 BIM 的價值。
 

研討會報名

研討會官方資訊

活動時間:2016.9.30(五) 14:00
主辦單位:臺大 BIM 研究中心
活動地點: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 101 演講廳(台北市辛亥路三段 200 號 1 樓)
人數限制:30 人
對象:建設公司、房屋仲介、工程顧問公司、營造廠、室內設計師、傢俱業者、建築師、建築開發業者
聯絡資訊:如對活動報名有疑問,請聯絡 02-33664326
研討會報名
小編強力推薦,強者我學長蘇郁智副理的『BIM 於視覺化互動體驗成果分享』,將會與大家分享衛武資訊是如何運用這些新穎的互動展示技術來輔助強化 BIM 的視覺化特性,進而帶給使用者更佳的體驗喔。名額有限還在等什麼,走過路過不要錯過,趕快報名吧!
WeBIM 小編, WeBIM Services
 
 

首圖來源 | Web-Crun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