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イトアイコン WeBIM Services

【國際消息】Flux,優越的雲端資料交換程式_ja

Flux,Google 旗下的 Google X 實驗室單飛出來的一家位於舊金山的公司,懷揣著轉變數位設計和施工的遠大抱負,近期發佈了一套 BIM 工具軟體,讓這個世界更多地看到了照進現實的理想。
Flux 近日發佈了一組基於雲端的外掛程式,該程式可實現 Microsoft Excel、Revit / Dynamo 和 Rhino / Grasshopper 間資料的無縫傳輸。Dynamo 是 Autodesk Revit 的外掛程式,可支援用戶自由發揮,創建可基於規則的設計和資料工具。然而,Grasshopper 也是一個允許 Rhino 使用者運行複雜模型的外掛程式。


圖片來源 | Flux 網站

Flux 公司的目標是在幕後做「管道疏通」,從而實現 BIM 使用者工作流的暢通無阻,免除資料轉換的麻煩,從而專注於設計。Flux 將自身定位為一個基於網路的專案資料共用交互站,例如建築計畫、方案設計、分析模型以及材料計畫表等等。Flux 和常用的設計軟體如 Rhino / Grasshopper,Excel 和 Revit / Dynamo 相容交互,並自動完成進出 Flux 的資料傳輸。相比之下,現在的大部分設計軟體都依賴人工檔案傳輸,資料轉換和資料融合,既繁瑣又容易出錯。Flux 也已經從建築領域招募了一些「合作」夥伴,包括:Arup、Gensler、Turner Construction 及 Surbana。Flux 外掛程式發佈後,市場早期反映普遍較好:


“ 首批外掛程式很好!也許它將成為支援整合開發環境 (IDE) 的首個解決方案。”-Bilal Succar (@BSUCCAR)
 
Flux 聯合創始人曾在一次電視演講中描述了「智慧」數位設計,也就是設計會自動根據具體地點的現實條件,實現自我生成,何時才能一睹此功能的風采呢?
 

文章來源 | Flux 網站中國 BIM 門戶
首圖來源 | TechCrunch 網站
文章編輯 | 黃朝雍(Eric Huang)

所以說可以透過 Flux 的解決方案,即可打通常用軟體如 Rhino / Grasshopper,Excel 和 Revit / Dynamo 之間數據資料交換的任督二脈,確實有機會達到加速設計和施工過程的目標,有人已研究過 Flux 嗎,分享一下心得吧。

WeBIM小編, 衛武資訊 WeBIM Services
[/fusion_builder_column_inner]
モバイルバージョンを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