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於 2015/11/15 舉行主體建築上梁典禮儀式,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暨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先生,親臨現場參觀永齡 X Lab 與衛武資訊 WeBIM 攜手打造的「醫用空間虛擬實境模擬研究平台」。
永齡健康基金會是非營利組織,具有完整醫療照護背景的專業團隊,對於醫療照護的創新研究不留餘力,WeBIM很榮幸可以參與其中並貢獻所長。
在永齡XLab這個專案上,WeBIM嘗試利用BIM的概念,導入現行醫院設計的流程,建立可行的應用模式,供未來醫院設計的人參考。
 
整體探討的重點在於溝通工具的創新,以及流程的改造,讓醫護人員能有平台能與建築設計的人溝通,改善建築人不懂醫療、醫護人不懂建築的問題,搭起雙方的橋樑。
 
現行的BIM軟體,對於醫護人員仍過於複雜,所以WeBIM需要不斷地與永齡專業的醫療人員討論需求與流程,客製友善地互動介面,並透過雲端技術讓資料流能更順暢地整合至伺服器的資料庫系統,讓異地的參與者都可以藉由此平台,針對建築設計進行討論與建議。
 
友善的平台上線後,相信醫護人員可以更容易了解建築設計狀況,給予永齡與WeBIM更多實質上的建議,共同打造一個世界一流的溝通平台,並思考未來與IoT整合的可能介面。

xlab_x_web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