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和行動運算等新技術以及3D列印等趨勢正在改變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而這些改變不僅影響了我們使用工具的方式,也對企業與個人購買和使用軟體的方式帶來了變化。
為了更好地因應變化並快速地利用這些新技術和趨勢,歐特克正在改變新購軟體的授權方式,逐漸轉向僅透過Desktop Subscription租賃方案和Cloud Service Subscription合約來提供新購的產品和服務,最終將停止永久授權的銷售。現在擁有永久授權的客戶可以繼續使用,並透過歐特克Maintenance Subscription維護合約繼續使軟體保持最新版本,同時享有Maintenance Subscription的其他優勢。
自2016年2月1日起,將進入過渡期的第一個階段。屆時,大多數的非套件軟體產品之新套數將透過Desktop Subscription租賃方案取得,以即用即付的方式提供您月度、季度或年度等購買選項。
藉由以雲為基礎的軟體,您可以想像未來歐特克軟體不斷改進(可能不只是每年一次)並於日後便於允許從多種設備隨時存取的情形:

1. 軟體部署和管理更簡單,每個人都能隨時存取“最新版本”
2. 不存在檔案格式相容性問題
3. 歐特克軟體更容易被更多的用戶和公司存取,因為客戶只需為所使用的內容付費
4. 每個人都可以存取完整的歐特克產品組合,以便選擇正確的工作工具
在2016 年 2 月 1 日之前的過渡期間,Autodesk和合作夥伴將與客戶共同合作,盡可能地順利完成此次過渡,以便客戶可以因應變化做好準備和計畫。

資訊來源 | Autodesk
號外號外,就如同Adobe CC的軟體授權方式一樣,看來Autodesk也跟上這波雲潮流了耶!非常好,傾聽到一般大眾或中小企業的心聲了。如此一來,不需要一口氣大筆的付幾十萬的買軟體了,授權方式的選擇可以更加彈性,價格也更加親民了。以後,使用者或公司只需要依照需求提出月度、季度或年度的購買選項,即可嘗鮮體驗Autodesk的軟體了說。你也想踏入BIM的世界嗎?俗話說得好:「好的軟體讓你上天堂,不好的軟體讓你住套房」,或許這會是個基本入門的好選擇唷!
WeBIM小編, 衛武資訊 WeBIM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