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BIM模型的整合,在擁有共同的定位座標前提下,需透過團隊間的模型檔案交換才得以整併,將模型檔案放在雲端資料夾依權限自行取用,最大缺點是各自提交的版次,對方若不清楚恐怕拿錯模型套錯版次;再者,各團隊整合完的模型又各自存在地端裝置,歷次模型發生什麼問題根本沒方法管制,最後只能截圖貼上編輯,將議題文本互相傳閱。導入BIM新技術卻是舊管理手法,來看看WeBIMSync的分區權限管理模式,讓管理也能輕鬆有方法。

WeBIMSync能實現「分區權限管理」,全仰賴搭配 SyncoBox 雲端管理平台,精準管理專案使用者權限,以及模型及圖紙版次,進而簡化繁複的操作流程,全面提升建築與工程專業團隊間的溝通討論效率,其概念簡述如下。

  • 分區管理架構

WeBIMSync導入分區管理概念:在一個專案中,管理者可依據專案需求,建立為多個「區域」。目的是分解專案結構,達到分區管理概念,更貼近工程專案需求。

  • 專案模型與圖說共享

專案層級的模型與圖說,皆可與專案內所有區域共享,而專案會套用各區域最新版本的模型集和圖說。

  • 各區域間的獨立性

各區域的模型、圖說,以及角色權限皆相互隔離,各區域的管理者,可上傳屬於該區域的更新模型與圖說,而不影響到其他區域的模型。

  • 區域成員權限管理

有別於專案層級的角色權限,在區域中亦需指派屬於區域內的角色權限,方可於該區域執行各項工作。

進一步地談應用,專案層級管理者擁有各分包商上傳可以發布的0版模型,0版模型能設定造訪權限,提供不同權限的各分包商整合使用;區域層級存在仍然作業中且不停更新但還不能發布的模型,「區域」一詞可解釋為棟、層、區、系統、工項,可以視為各分包商自主管理的小專案,在這小專案內上傳BIM模型版次、整合自家模型與0版公用發布的模型、發布版次,其後各分包商甚至是顧問、業主均可使用WeBIMSync切換、檢視、碰撞不同版次的BIM模型。

目前,WeBIMSync上架在「臺灣雲市集」一直到2022年底,提供中小企業最多30,000元補助,可申購使用雲端解決三方案:
方案一、WeBIMSync雲端解決方案+AECC數位生產軟體
方案二、WeBIMSync雲端解決方案+Navisworks數位運用軟體
方案三、WeBIMSync雲端解決方案

意者請查閱網站 https://lihi1.com/BNPw4

延伸閱讀 | WeBIMSync 同步你的想法,成就你的想像!
延伸閱讀 | 您的一站式全方位BIM顧問-Autodesk原廠合作夥伴
延伸閱讀 | AEC產業的軟硬體銷售服務